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全美第一所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行揭牌儀式(大紀元報導)

發布日期 2022-11-25 08:59:00

【大紀元2022年1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陸希休斯頓報導)

  為促進台美教育合作交流,大力度推動台灣與美國啟動的「台美教育倡議」,11月21日(星期一)上午11時50分位於德州休斯頓的聖湯瑪斯大學(簡稱UST)和台灣文藻外語大學華語中心揭牌儀式暨姐妹校合約續簽儀式於校區Anderson Hall舉行。

this topic

由左到右依序是Christopher Evans,羅復文,Dr. Richard Ludwick,陳美華,施忠賢和楊淑雅在華語中心揭牌儀式合影。

  來自台灣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副校長施忠賢等校級行政一行人,聖湯瑪斯大學校長Dr. Richard Ludwick,副校長Christopher Evans,國際研究及現代語言系系主任葉耀元博士,駐休士頓經文處處長羅復文,教育組組長楊淑雅,E&M基金會董事長王敦正夫婦、教育部傅爾布萊特學人劉素妙專門委員,哈里斯郡警察局職業發展部門警長Tony Huynh等,共同出席並見証這歷史時刻。

this topic

揭牌儀式之後與會來賓及工作人員合影。

  促成該合作案重要推手之一的葉耀元首先開場介紹,他指出這是首個台美兩方除了大學姐妹校緊密關係之外,雙向合作共同推動的華語中心;Dr. Richard Ludwick提到華語中心的共同合作,是帶給該校學生及社區的絕佳禮物,更值得一提的是,兩所學校都是天主教學校,並且特別感謝駐休士頓經文處羅復文大力協助,更期許永續發展、友誼長存。

  陳美華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今年冬天別具意義,經過兩年疫情的線上會議,終於可以來到該校,親自表逹合作的感激之情。羅復文致詞中提到台美雙方攜手,透過教育合作,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營造自由、透明、開放的語言學習環境,推展華語文及英語雙向教學合作,感謝僑領王敦正及各方有力人士的促成,成就具代表性良好範例。

this topic

華語中心揭牌儀式之後舉行感恩節午餐會情形。

  在簽約儀式完成之後,雙方代表前往華語文中心進行揭牌儀式。餐會中教育組組長楊淑雅向記者介紹,2021年,美南地區第一所華語中心成立,目前臺灣有18所大學跟美國39所大學共同創立華語的合作計劃。華語中心則在全球有35所,美國有3所。

 

 

本文引自大紀元:全美第一所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 華語中心 | 休斯頓 | 台灣 | 大紀元 (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