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福爾摩沙同學會」四校聯合參訪 (2022.8.6-7)

發布日期 2022-08-09 10:42:00

「福爾摩沙同學會」四校聯合參訪 (2022.8.6-7)

  教育部「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華語)」計畫,85日起,集結全臺各大專院校由歐美合作大學選送來臺研讀華語之優秀青年,在所成立的臺灣優華語計畫(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之「福爾摩沙同學會」(Formosan BEST Alumni)旗幟下,由南到北辦理了兩天一夜的跨校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淡江大學及承辦學校文藻外語大學共同辦理,參與學生近30人,並有臺灣優華語計畫互訪教授2名一起參與,美國學生包含來自西維吉尼亞大學(WVU)、喬治梅森大學(GMU)、猶他州立猶他科技大學UT)、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UCI)、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UM-Flint)、西佛羅里達大學(UWF)、新澤西州立大學(TCNJ)、聖湯瑪士大學(UST)及南伊利諾大學(SIU)共九所美國大學的學生。

  活動自臺南孔廟、赤崁樓開始,經淡水老街、全台唯一「正體中文活版印刷」的日星鑄字行,並在豔陽下全體參觀了總統府,在這些國際緊張的局勢下,尤顯意義非凡。

  藉由文教建築、歷史遺跡、道地小吃、傳統工藝,以及臺灣前後期兩個首府的參訪,帶領學生由南至北了解臺灣,更透過小組任務,使各校學生有進一步認識與交流的機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